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28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6月23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凯旋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局干部职工80多人参加会议。

  贸促科、内贸市场科、电商科、财务科等科室负责人紧紧围绕“责”“廉”两大主题,密切结合岗位职责实际,对本人思想、工作、作风和廉洁从政,履行本科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并开展了自查自纠,剖析了原因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

  吴翘楚同志总结了前一段时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述责述廉制度是新形势下发扬党内民主、强化监督制约、推进制度反腐的重要举措,全局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上来,推动述责述廉工作制度化长效化。

  吴翘楚同志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持之以恒抓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持之以恒抓政治监督,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凝聚商务队伍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持之以恒抓队伍建设,进一步织牢廉洁从政“防护网”;要持之以恒抓监督检查,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吴翘楚同志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围绕聚力建设“湾区枢纽、精品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