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第五党支部联同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建引领涉外法律服务创新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8 分享: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法治化基础,6月3日,商务局第五党支部联同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建引领涉外法律服务创新工作座谈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主任刘鸿渐,市商务局第五党支部书记、市贸促会办公室主任郭董生,市商务局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市贸促会办公室副主任刘雪雅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市律协会长张爱文,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秘书长周琬珉,市律协涉外委主任叶蕾以及涉外委部分党员律师参加座谈。

  会上,叶蕾主任就组织我市律师行业开展涉外法律服务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支部书记郭董生就疫情期间市贸促会与律师行业协会联合建立的“惠企抗疫法律支援平台”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围绕涉外法律服务创新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在提高我市外向型企业合规经营意识、拓宽涉外法律服务领域、运用涉外商事争端多元化解决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张爱文副书记表示,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我市涉外法律服务迎来新的契机和机遇。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将组织我市在涉外法律服务领域有一定专长的律师,通过开展法治体检、法治宣传、研发涉外法律服务产品等多种方式,为我市企业“走出去”、“引起来”提供更加完备、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为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刘鸿渐主任指出,中山市经济结构具有浓厚的外向型经济特点,经济发展和振兴离不开与之相适应的高质量涉外法律服务体制建设。要深入研究当前全球经济大变局的走势和挑战,不断探索和逐步完善适合我市经济结构的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之路。市贸促会的商事法律服务和国际贸易投资促进工作与市律协的合作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一阶段要抓好具体工作措施的落实,致力帮助我市企业更好地开展“一带一路”投资经贸合作,助力全市重大平台产业链招商引资,共同推动我市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上新台阶。

2020年6月3日,市商务局第五党支部联同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建引领涉外法律服务创新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