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关于做好2022年度汽车和摩托车出口许可证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7 分享:

各镇街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商协会,有关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汽车、摩托车出口秩序,根据《商务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海关总署 质检总局 国家认监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汽车和摩托车产品出口秩序的通知》(商产发〔2012〕318号),现将2022年度汽车和摩托车出口许可申报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为优化企业申报流程,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自本年度起,采用线上形式开展汽车和摩托车出口许可申报相关工作。

  二、企业可登录汽车及摩托车出口许可申报系统企业端(https://ecomp.licence.org.cn),填写申请表,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所在地商务主管部门审核。企业可线上查询审核进度、公示结果及公告名单。

  三、企业如实准确填报相关信息。商务部将对有关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核查,如发现企业提供虚假材料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视情况对其进行通报、警告、暂停或取消从事汽车或摩托车出口资格。

  请有申请意愿的企业于9月24日前完成线上申报。线上申请的技术问题,请联系商务部许可证局李明010-84095747。


中山市商务局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