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全力开展争创文明城市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9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部署,按照我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工作要求,做好迎接春节后全国文明城市大检查准备工作,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开展春节前创文检查,对创文点位中的宾馆饭店、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实行全覆盖督导检查。

  本次创文点位督导检查结合局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同步开展,由局领导带队,分5组对主城区及周边9家宾馆饭店、11个商业综合体、10家大型超市共30个点位进行了全覆盖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行业规范、公益宣传及禁烟标识的展示情况,母婴室、无障碍设施、消防设备等硬件配备情况,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和规范服务情况,经营场所周边的垃圾清理、文明行为、乱搭乱建情况。根据本轮督导检查结果来看,目前宾馆饭店、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公益宣传不规范、不到位,没有利用高品质宣传载体,在场所显著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诚信建设公益广告。对于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第一时间要求经营场所立行立改,下一步将开展回头看检查。

创文检查2.png

创文检查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