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光电半导体领军企业落户中山,芯鼎微总部项目动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9 分享:

  9月5日上午,重点外资企业芯鼎微(中山)光电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鼎微)项目一期民众街道基地正式启动建设动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黄识航出席动工仪式。


        

  芯鼎微是世界领先的硅基液晶(LCOS)新型微显示方案供应商,作为专业的光电半导体芯片公司,一直专注于提供各类便携式投影的光调制解决方案,设计生产高清、全高清及超高清微显示屏、图像驱动和光机引擎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超便携设备、高亮度投影、抬头显、元宇宙近眼显示、3D打印等行业。该项目首批供地50亩,将建设硅基液晶显示芯片灌装封测及光机模组研发及生产基地。

  芯鼎微总经理黄振潮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山在光电产业上下游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生态,芯鼎微项目的落地,将利用好这一产业集群及先发优势,同时也为中山光电产业补强并完善产业链中“成像芯片”这一重要环节,推动中山光电产业智能显示领域的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