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商务局召开经济分析会 全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10 分享:

  2月8日上午,中山市商务局召开经济分析会,全面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和运行短板,谋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全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近期有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补短板锻长板、抓样板出范式、抓重点突破任务等方面,对2022年商务指标进行逐项研究分析。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商务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各科室要继续保持去年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精神,树立目标导向,精准制定措施,狠抓任务落实。

  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主持,他就今年商务工作向大家提出“9要求5探索”,要求:一是以服务业为抓手,抓好服务贸易和新业态两个业态;二是着力开展AEO和RCEP两个专项工作;三是用好综保区和经开区两个平台;四是激发会展业驱动力和完善电商集聚区建设;五是充分发挥中山市药品进口口岸红利;六是利用现代新型智慧物流重振中山商品交易市场;七是加强分类管理,服务好限上限下企业;八是抢抓中欧班列机遇;九是抓目标管理,加快制定政策和工作方案。同时,要有锐意进取的探索精神,一是探索如何拓宽工作思路;二是探索与各部门的协同联动、资源共享;三是探索如何充分挖掘、用好数据库资源;四是探索如何推样板广宣传;五是探索发展小店经济,服务内循环。

  会上,市商务局领导班子高晓波、郑延婷、罗宇航,贸促会领导刘鸿渐、许学家、张广东等分别发表意见,各有关科室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积极为商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