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7 分享:

  1月26日,中山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对市商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总结部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推动商务工作不断开展新局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商务局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各级要求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目标,明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要求,在全局范围内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急群众之所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学重要讲话、学重要理论、学重要思想,从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下齐心、埋头苦干、披荆斩棘、勇毅前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思想引擎,为推动商务工作迈向新的高度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党史是本读不完的“学习教材”,党史学习教育没有“停止键”,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书写着理想和信念的社会主义奋斗史,更是一部催人奋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社会主义发展史。我们要不断学习领会,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要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理论价值和历史地位。要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关键抓实抓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向前进。要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不竭动力。

  二要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善于把党的历史经验运用好、实践好,不断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为全市发展大局服务。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砥砺奋斗精神,永远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一股劲、一股革命热情、一股拼搏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体现商务干部队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特质。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的意识,要立足经常性、注重实效性、着眼长效性,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要从机制层面进一步破题,为实践活动形成长效化提供保障,各业务科室要结合职能探索常态化、长效化的项目实施路径,更好为全市发展大局、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持续不断的发展动力。要从党史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更好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难点,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持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持续用力,抓常抓长,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抢抓机遇开创中山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