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7 分享:

  1月25日,市商务局召开年度总结大会,总结交流2021年工作情况,认真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含陆空口岸专班、市招商引资指挥部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翘楚带领大家认真回顾2021年商务局的全年工作情况,并结合自身感受与大家分享了过往一年的工作经验,号召大家对照2021年年初工作计划,对标对表总结交流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不足及时整改。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上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商务工作21条为抓手,全面展现出新气象、跑出新速度、迈上新台阶。去年,全市进出口同比增长22%,达2694.9亿元,创历史新高;跨境电商总量在全省同期获批的7个综试区中排第一;服务外包执行金额1.3亿美元,同比增长26.2%,超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考核目标16.2个百分点;在全省行政执法领域首创免于行政检查和减少行政检查频次清单,审批服务实现“零跑即批”,原木、水果等多个海关指定监管场所获批,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

  会议再次强调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地位,吴翘楚指出当前要高度重视“产业生态”招商模式,要充分发挥市招商指挥办统筹作用,建立完善协同机制,提升项目跟进、反馈、研判的质量和效果。务必要使招商工作走在“旧改”工作前,避免出现有地无项目的情形出现,一定要用好土地,招好项目。

  会议要求,2022年全局要紧跟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研读今年商务工作的要求,始终坚持做好手中事,不忘肩上担,埋头苦干、逐日追星,抢抓机遇开创中山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商务的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