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 开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商务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04 分享:

  近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翘楚做专题传达并部署相关工作,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含陆空口岸专班、市招商引资指挥部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翘楚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报告主要内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悟市委书记郭文海在党代会上讲话的深刻含义,并结合自身感受向大家分享了近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将党代会作为再出发的“号角”,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中山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中山承前启后、开创未来,在“十四五”期间谋划大发展的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同时厘清了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明晰了未来发展方向、任务和路径,精准谋划中山未来五年“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组织保证”的发展思路。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动员令”,真正做到“开视野、扩思维、转观念、齐信心、勇担当”。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时刻谨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好省委“1+1+9”工作安排。一是要做到牢记坚定不移地全面对标学习深圳等先进地区经验,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中山改革的“头号工程”;二是要认真研究产业生态招商等新招商模式,打造招商引资新格局;三是要时刻树立服务意识,转变管理观念,尽职尽力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四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各级干部要严守纪律红线,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树立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以“钉钉子”的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落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为推进我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