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召开岁末年初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0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安排部署岁末年初之际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全国较大以上事故教训,确保我市商贸领域安全稳定。12月7日,我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局机关各科室、市招商服务中心、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召开2020年底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受局长委托,副局长郑凯旋主持会议并部署年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各科室通报各分管行业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难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出了说明。

  郑凯旋副局长就岁末新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科室下沉一线人员联合镇街开展商务领域安全大检查,重点要求内贸市场科、服贸科、口岸科和三个口岸办、外资科做好日常检查。元旦夜经济活动(岐城欢乐夜)内贸市场科抓紧拟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尽快送审。具体抓好如下工作:

  一是各科室要根据三个必须原则和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大力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和底线,落实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制、各镇街监管责任。

  二是各科室要突出重点,围绕工作职责,在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客运、货运码头,废品收购站场、物流站场、市场、物流企业、外资企业、批零住餐等场所,利用“双随机”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人员、联动科室进行行业安全、消防检查,能检则检,发现问题隐患立行整改,发现违法问题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扎实抓好岁末年初期间有关安全工作的推进落实。

  三是突出抓好各行业、各场所、各项活动的应急预案完善(特别是元旦夜经济活动抓紧拟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安全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稳步推进我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