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中山市商务局关于举办开拓俄罗斯市场专题讲座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03 分享:

各镇街商务主管部门,各行业商协会、有关企业:

  在我国与俄罗斯双边关系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之下,我市在产业结构、出口商品以及先行先试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彰显,为我市企业拓展俄罗斯市场提供了重要机遇。为全面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的优化对外开放布局,加快落实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关于锐意开拓全面开放要求,我局计划于今年9月继续组团赴俄罗斯开展经贸交流活动,积极拓展俄罗斯市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五外联动”工作安排,加大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力度,进一步帮助企业赴新兴市场抓订单稳市场,我局拟举办开拓俄罗斯市场专题讲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4年1月8日(星期一)14:40-17:10。

  地点:中山市商务局四楼大会议室(中山二路57号)。

  二、活动主题、流程、对象

  (一)活动主题。

  开拓俄罗斯市场专题讲座。

  (二)活动流程。

  14:40-15:00  企业签到;

  15:00-15:10  中山市商务局领导致辞;

  15:10-15:50  “一带一路”电商贸易&俄罗斯市场洞察;

  16:00-16:40  俄罗斯粤商会会长分享开拓俄罗斯市场心得;

  16:40-17:10  互动交流。

  (三)参会对象。

  各镇街相关行业商协会负责人、重点外贸企业代表。

  三、其他事项

  请各镇街积极发动和组织相关行业商协会、重点外贸企业参加,并于1月5日前填写报名回执(见下方二维码)。由于我局停车位有限,请各参会人员绿色出行。

  特此通知。




     中山市商务局

  2024年1月3日

  (联系人:市商务局贸促科毛文轩,电话:0760-89892859,maowenxuan@zsboc.gov.cn)



  嘉宾介绍:孙继业


  俄罗斯粤商会会长、广东省驻俄罗斯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驻莫斯科代表处首席代表、俄罗斯粤商会会长,同时也是广东省驻俄罗斯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驻莫斯科代表处首席代表,曾任广东省政府驻莫斯科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广物集团莫斯科有限公司总经理,具有驻俄二十余年的工作经验,擅长领域包括国际贸易、中俄贸易及国际关系等方面,在为省内企业提供开拓俄罗斯市场商务咨询、俄罗斯知识产权相关咨询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Ozon平台介绍

  Ozon成立于1998年,是俄罗斯领先的多品类综合电商平台,基础设施完备,有25000个提货点,目前市场占有率达到48%,流量仅次于Wildberries;销售品类涵盖书籍、电子、服装、家庭、儿童、美妆、食物及宠物、运动等商品类目。

  OZON平台的流量来源主要是站内,目前OZON平台已经拥有了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同时OZON还拥有自己的社交媒体渠道,包括Facebook和Twitter。而与OZON合作的社交媒体渠道包括:Youtube、Tumblr、Gossip。

  Ozon近两年一直在大力招募海外卖家,尤其是中国卖家的招商力度更是很大的,如开设深圳办事处Q、上线中文版app等。在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卖家的商品销售额增长达到了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