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委统战部到石岐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15 分享:

  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捷带队到石岐街道宏基社区开展政村企村结对帮扶、社会力量协作帮扶情况调研。石岐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安东及人大办、宏基社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政村企村结对帮扶、社会力量协作帮扶、典型村培育和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宏基社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典型村培育计划和岐头村城中村微改造项目特色价值、设计理念、空间布局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村内古井的保护及“美丽庭院”建设情况,还前往“岐头林”查看绿美乡村建设情况。

  今年3月,市人大代表、街道驻点团队、宏基社区及岐头经联社工作人员,以及“百千万工程”典型培育帮扶企业、“双联双助”结对单位、党建共建单位等企事业代表共计200人开展“绿美中山党旗扬”植树活动,在岐头村龙井南路29号约1033平方米的土地种植100棵洋紫荆树并命名“岐头林”,为绿美石岐生态建设交出一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绿色答卷。

  李捷充分肯定岐头村容村貌提升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鼓励党员干部再接再厉,带头落实绿美行动。

  并指出,一要保质保量做好岐头微改造项目,宣传发动村民群众参与“美丽庭院”建设,打造示范性“美丽庭院”,逐步改善城中村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美丽新农村。

  二要活化利用岐头村历史文化资源,把岐头微改造项目和加强对古井的保护工作结合起来,既要改善人居环境,又要保护历史文化底蕴,推动文化传承与发展。

  王安东表示,要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深度参与“百千万工程”,充分利用中山学院、大信溢彩荟、置贤大厦等资源,打造“美食+科创文创”特色街区,以深入融合文旅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