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强化安全与办学举措,共绘教育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09 分享:

  4月8日下午,石岐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成彬,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高汝强带队到石岐实验小学、西厂小学、高家基小学、员峰小学和北区中学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学校的安全及办学情况。

  调研队伍首先前往石岐实验小学详细查看了校园环境、教室、食堂等场所,并与学生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办学现状、硬件设施、师资队伍以及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汇报。

  徐成彬对石岐实验小学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师生饱满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并鼓励学校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队伍又相继走访了西厂小学、高家基小学、员峰小学和北区中学。每到一所学校,徐成彬都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的日常运作、教学管理、师资建设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情况。

  徐成彬强调,一要提升办学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是学生学习和成长的重要保障。学校要注重细节,从细微之处入手,优化改造校园的硬件设施,提升绿化和文化氛围,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加舒适、宜居的学习环境,打造品质校园。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要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育人观;要加强教师的业务培训和能力提升,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三要提高教育质量。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要继续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办学水平,优质均衡发展,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全面提升学生的品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四要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安全管理,完善安全制度,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和演练,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强化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活动安全,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优越的学习环境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学生的健康成长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石岐街道将继续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未来、抓发展的理念,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和环境,夯实教育发展根基,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