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0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相关事故教训,4月5日上午,石岐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成彬带队开展辖区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大排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桂垣陪同参加。

  徐成彬一行首先到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检查组认真对照前期排查整治存在的问题,逐一查看隐患整改情况和进展情况。随后,检查组对辖区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群众清明祭扫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徐成彬强调,老年人、残疾人等服务机构的服务对象情况特殊,他们的身体机能较弱,自我保护、自主救助能力有限,消防安全重在预防,各项措施要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要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徐成彬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对民政服务机构的专业指导,对相关问题隐患要精准把脉、科学研判,以务求实效的态度提出整改意见,以踏石留印的作风督促整改到位。

  各服务机构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安全自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坚决守护好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