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我自强,石岐旺!石岐街道城市美化行动拉开序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市“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建设和绿化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锚定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差距,切实提升石岐街道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1月13日,石岐街道集中举行“我自强,石岐旺”城市美化行动启动仪式。石岐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成彬,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伟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社区负责人,企业、居民代表等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新年伊始,石岐就把城市美化行动列入“六大行动”,助推石岐展现新活力。活动中,机关代表、社区代表、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依次上台作表态发言。

  徐成彬强调,一要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各部门、社区要坚持用脚步丈量石岐,走进大街小巷、走到群众身边,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从城市环境最突出的顽疾抓起。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整治的强大合力。

  二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石岐作为中山的城市原点,正迎来“双区”驱动、深中通道即将通车等重大历史机遇,对于反复出现的问题,必须深挖根源、坚决整治。把石岐整治好、把家园打扫好,让文明环境成为石岐招商引资、招才纳智的软实力,力争在新一轮大发展中抢占先机。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初心。“人民城市人民建,文明成果人民享”,要切实将全体市民的“主人翁”精神调动起来。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畅通群众参与渠道,丰富群众参与形式,不断凝聚起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同德同向的文明力量。

  活动现场为28支城市美化行动攻坚队授旗,要求各攻坚队不负重托、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巧用红袖章、反光马甲、告知书、封条“四件宝”工作方法,全面推动石岐市容市貌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公共设施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为居民群众打造优美、清新、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

  启动仪式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社区投身到城市美化行动中。各社区积极发动志愿者1000余人,在辖区十余条主次干道沿线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门前三包”文明劝导、“河小青”护河巡河等城市美化行动。

  接下来,石岐街道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助推石岐城市美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倾力打造“香山原点、总部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