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召开专题研究经济“开门红”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1 分享:

  1月11日上午,石岐街道召开专题研究经济“开门红”工作会议,传达了1月1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石岐街道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分析研究2023年街道经济运行情况,部署2024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伟战主持,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正职、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在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的第一个周末,市委书记郭文海就到石岐进行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岐江新城开发、香山古城活化、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程,促进城市更新升级;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激发市场活力,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凝心聚力拼经济,确保2024年“开门红”。

  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成彬强调,一要树立经济建设主人翁意识。在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个单位、每个干部都要在大局大势中认真思考、主动作为,保持“赶考”状态,强化“答卷”意识,全力投入到石岐发展的热潮中,力促2024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二要全力以赴打造好精品城市。街道各单位要围绕打造“香山原点、总部高地”的定位,将石岐建设为精品城市、核心城市,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我自强、石岐旺”的实践中来,不断提升城市基础配套、治安、卫生和绿化环境水平,创造一个居民安心消费、企业放心发展的优质城市形象。

  三要围绕“六大行动”抓好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大力落实街道“经济强芯、平台打造、古城活化、枢纽攻坚、城市美化、民生加强”六大行动,以迎难而上、拼搏奋进的态度和决心,抓好当前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凝心聚力,为中山高质量发展作出石岐贡献。

  2024年,石岐将全力以赴推动经济企稳向好,稳住龙头企业、优势产业的“存量”,加强谋划未来经济发展的“增量”,汇集街道上下力量搞招商、抓工改、促项目、稳增长,全力以赴推动石岐经济“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