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开展城建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08 分享:

  为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推动街道安全生产走深走实,助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1月6日,石岐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成彬带队到辖区内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中山农商银行大厦项目,检查组重点对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管理、高处作业及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检查;在岐江新城站(原世纪路站),检查组对施工现场作业、人员防护、机械操作、工程运输车辆等进行检查,对建设进度进行了解。

  徐成彬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检查和作业过程监督,确保施工安全;

  二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施工企业要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让全体员工主动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切实提高应急避险意识。积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要积极开展城市美化行动,用绣花功夫打造精品城市,把城市每一个细节做好。发动群众一起参与美好城市共建、共治、共享,共同打造干净、有序、整洁的城市环境,齐心协力让城市的主干大道、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展现新魅力。

  接下来,石岐街道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防微杜渐、举一反三,以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安全生产的抓手和切入点,整治隐患、化解风险,筑牢石岐建筑工程生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