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以“六大行动”倾力打造香山原点、 总部高地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03 分享:

  2024年上班第一天,石岐街道组织召开干部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成彬以“举全石岐干部群众企业家之力,倾力打造香山原点 总部高地”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厘清石岐发展思路,明确今后发展方向和路线,吹响新一年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冲锋号”。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中层正副职,事业单位正副职、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公投公司、市政公司负责人,公办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

  徐成彬指出,石岐是中山城市原点,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城市核心,交通区位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教育医疗资源优质,产业基础雄厚,城市配套完善。要用好资源禀赋优势,举全街道干部群众企业家之力,以“六大行动”助推石岐展现新活力,倾力打造香山原点、总部高地。

  一是古城活化行动。石岐是中山的文化符号和记忆,是中山的石岐、大湾区的石岐。要同声同气讲好石岐故事,提升城市美誉度,打造城市品牌,努力实现石岐“蝶变”。要大力推进香山古城保护活化、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保留老石岐的城市韵味。

  二是经济强芯行动。有产业的高端化,才有城市的高端化。石岐作为城市中心,要瞄准高端产业,大力发展总部办公、法律、会计、银行、保险、高端商贸等高端服务业,继续做强做大龙头、旗舰企业;巩固做大高端制造业矩阵。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动思考企业所需,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三是枢纽攻坚行动。打造“湾西枢纽”,加快建设中山北站综合枢纽、深江铁路、南中城际,推进南中城际TOD项目建设;优化内部交通网络,推动老城区路网改造提升、老城区停车场建设。

  四是城市美化行动。每位干部都是城市的管理者、执法者,要把驻点部门、社区、党员的力量动员起来,一起做好城市治理。要以绣花功夫打造精品城市,把城市每一个细节做好。要打好“治水”攻坚战,推进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广泛开展拆违见绿行动。

  五是平台打造行动。拓展产业空间,用好总部经济区和东河北片区的“黄金”产业空间,打造“活力新城”,推动石岐总部经济区和中山北站TOD建设。要打好“工改”攻坚战。要抓好中山富力中心二期、农商行大厦、海景工业园、虬圣文创园等载体建设,完善产业项目周边配套。

  六是民生加强行动。优化城市配套,建设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中山市康复医院(苏华赞医院)发展,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着眼社会效益,打造高品质公共文化场馆。加强民生兜底保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上,徐成彬始终站在会场中间与大家近距离交流,在“润物细无声”中感染每一个党员干部。他旁征博引,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和亲身的言行,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奉献、责任和担当,激励着在场党员干部感恩奋进、迎难而上。同时,对新时代新征程石岐全体党员干部表达了殷切希望。

  新时期石岐干部应具备八大素养,一要政治坚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六个必须坚持”,做到“知行合一”。二要视野宏大,增强战略思维和大局意识,拥抱大湾区、拥抱世界。三要敢于创新,打开工作思路,破除思想禁锢,为人民担当、为城市发展担当。四要善于斗争,迎难直上,敢于担当作为。五要能于成事,不断增强干事本领,做自身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六要务求实效,多做对发展、对人民有意义的事情,坚决抵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七要忠诚为民,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八要清正廉洁,讲规矩,守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石岐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主人翁”精神,积极开展 “我更强,石岐更旺”活动,带领全街道市民群众、企业、商户和事业单位,齐心协力、同心同向,共同奋斗打造更好石岐。

  徐成彬讲话结束后,现场报以热烈、经久不息的掌声,与会人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这是2024年石岐的第一次干部大会,标志着2024年的征程全面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