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徐成彬带队开展教育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29 分享:

  12月27日上午,石岐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成彬带队到启发中学、高家基小学和太平小学开展教育专题调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伟战,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高汝强,党政办、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负责人陪同。

  在启发中学,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就生源结构、家长接送方式、学校体艺课程开设、师资配备、“双减”政策落实、教学设施配置等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

  在高家基小学烟墩校区、太平小学,调研组一行与正上体育课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办学规模、教学环境、安全设施建设和饭堂安全管理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室的设施情况和学生用餐情况。要求各学校要把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好食堂管理,确保食品卫生、营养、安全,同时要做好季节性流行性疾病防控和节前校园及周边安全排查工作,从严从细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徐成彬强调,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教育工作格局,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全面完善学校管理机制,规范工作程序,提升学校管理精细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

  三要抓关键、强队伍,聚焦教育教学的全面提升,培养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综合素质高的教师队伍,引领青少年茁壮成长。

  四要弘扬传统文化,彰显办学特色,充分运用好中心城区传统优势,不断擦亮石岐文化教育品牌,把握新时代新特征新要求,走出“五育融合”特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