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举行涵秀里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25 分享:

  12月22日下午,石岐街道举行涵秀里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启动仪式,副市长曾奕,市住建局副局长黄民强,石岐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成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伟战出席,相关部门、社区、施工单位负责人及居民代表参加。

  涵秀里片区位于石岐桂园路以北、孙文东路以南、孙文中路以东、华柏路以西,和泰路以东,总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预计300天内完成外立面、通信设施、景观品质等方面改造,蕴“涵”石岐中心“首位度”,“秀”出石岐旧改“精细度”,达成邻“里”“满意度”。

  徐成彬书记向庄严建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强调,要把小事做细,把细节做好,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将涵秀里片区打造成令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石岐位于中山市中心城区,面临着老旧小区多、建设标准低、基础设施老化、配套设施不完善、物业管理缺失等问题。今年以来,石岐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谋划2023-2024年度共23个片区合计200余个老旧小区改造,总投资约13亿元

  今年9月,洪家基第一批项目动工建设,涵秀里、光明路、白水井等3个片区作为第二批动工项目,为石岐老旧小区改造再次添砖加瓦,目前动工建设的老旧小区数量已达到58个

  近年来,石岐本着“尊重历史、传承文脉、改善民生、提升品质”的原则,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效能管理,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一是立足石岐文脉,传承中心首位度。注重街区文化细节与建筑风貌相协调,以“一区一策”深度融入周边文脉与文化创意元素,着力打造精品,提升城市韵味。

  二是保存肌理风格,提高建设精准度。整体谋划、分期实施,“小片区”“渐进式”推进危房修复与房前屋后问题整治,重塑老旧小区形象,持续提升老城区人居环境面貌。

  三是坚持长效治理,提升管理精细度。尝试EPC+O改造模式,引入优质物业服务,与社区协同治理,努力实现小区的精细化管理和运营,提升小区“造血”能力。

  接下来,石岐将深入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补齐功能短板、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面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