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徐成彬带队研究香山古城保护活化项目推进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19 分享:

  12月16日下午,石岐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成彬带队到香山古城保护活化工程项目前方指挥部,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对香山古城保护活化工作的指示要求,就推动项目加快动工、力争提前竣工进一步研究细化推进实施方案。

  徐成彬要求,一要坚持实事求是,处理好香山古城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石岐是中山的城市原点和香山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承载了香山建县870多年的文化精髓,保存了大量的文化遗存。推进香山古城保护活化,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既要尊重历史,保护好文化遗存,避免大拆大建,避免破坏历史文化街区风貌,也要紧跟时代潮流,让古城焕发新活力。

  二要抓住主要矛盾,以绣花功夫逐步推进项目建设。要综合考虑施工难度、设计方案可行性、对周边群众的影响等各类因素,合理铺排施工内容,以“小单元、渐进式、微改造”的模式,逐步呈现项目改造成效,尽可能降低对周边群众生活、经营的影响。

  三要形成强大合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工作组责任,按照既定的工作方向、任务和时间节点,制定详细的工作推进计划,构建高效的调度和督办体系。每天调度、每周督办、限时办结,与时间赛跑,并联快速推进项目程序许可、施工建设、房屋征收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