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召开岐江新城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标准、高水平谋划推进岐江新城建设的指示要求,将岐江新城打造成中山的城市新客厅,抢抓机遇加快发展。5月5日,石岐街道召开岐江新城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岐江新城石岐总部经济区、岐港片区、中山北站片区、欢乐海岸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具体项目情况进行逐一调度。与会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开发建设存在的问题及研究解决办法。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岐江新城是中山参与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发展平台,岐江新城石岐片区亦是石岐当前土地资源条件最完整、成熟、珍贵的“黄金地段”。对于目前岐江新城开发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找准痛点堵点逐个破解。

  会议强调,一要用“全域中山”理念助推岐江新城发展,加强与市相关部门及镇街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加快岐江新城开发建设步伐;二要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服务好企业,积极推进在建项目的施工建设。重点要加快办理石岐总部经济区、欢乐海岸一期项目的用地报批、土地办证手续,确定南中城际世纪路站周边停工范围、续建方式,明确综合管廊收费标准,完成迪白甲乙高压线迁改等;三要抢抓深中通道即将建成通车、南珠中城际顺利动工的机遇,全力推动岐江新城项目早落地、早动工。石岐党政领导班子要带头走出去,将企业请进来,全力以赴招引新项目,推动岐江新城建设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日,石岐街道先后督办欢乐海岸一期、石岐总部经济区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的有关问题。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段龙飞、何宝良、李桂垣、李杰平、姜家伟,街道城建局、发改局、工信局、公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