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召开专项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分享:

  为做深做细项目储备,加快专项债资金支出进度,充分发挥政府债券稳投资、促发展的良好作用,5月3日,石岐召开专项债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现阶段专项债项目推进过程中支出慢、支出难的问题,并积极谋划下阶段项目储备申报工作。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龙飞,党工委副书记吴坤满,党工委委员何宝良,办事处副主任温晓虹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发改局汇报了专项债券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财政分局汇报了专项债券资金拨付情况、支出使用情况等,各专项债资金使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目前项目支出情况、具体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温晓虹提出,街道各相关部门就专项债项目前期工作要加强协调和对碰,共同协商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和痛点,提高工作效率。

  何宝良指出,要充分利用专项债资金做好污水治理和老旧小区改造,尽快见实效、出形象,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吴坤满提出,对专项债项目前期推进和资金支出进度情况,要更加细化和落实项目形象进度,对滞后项目加强研判,加快推动专项债相关工作。

  段龙飞指出,一要继续谋划好专项债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前期进度,积极争取更多债券资金助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二要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加快项目实施,加快资金执行,形成有效投资。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熟悉专项债相关政策,牢牢掌握专项债申报和使用流程,做到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集中研判;二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前谋划更多专项债项目,充分发挥好债券资金稳增长、拼经济的积极作用;三要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专项债进度责任人,主动协调、报告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四要守好底线,在原则允许的范围内大胆闯、大胆试,优化制度上的设计和安排,创新性推动专项债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