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全力拼经济、奋战二季度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分享:

  5月4日下午,石岐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全力拼经济、奋战二季度动员大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龙飞,全体在家党政领导,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石岐街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党工委副书记唐家颖、党工委委员李家新、办事处副主任李杰平等同志分别就今年以来党建、改革、香山古城保护活化、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汇报。街道发改局、工信局、城建局、财政分局、税务分局分别就相关经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龙飞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段龙飞指出,一季度石岐街道经济发展达到了预期增长目标,工作值得肯定,但对比其他镇街仍有差距,在决心、方法上还要进一步增强。第二季度必须加倍努力,稳存量、拓增量,努力完成二季度的经济目标。

  会议强调,街道各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直面问题,奋起直追,改革攻坚,提升效能,把经济“大文章”写好,努力完成二季度的各项经济增长指标。

  一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季度石岐经济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经济运行延续了增长态势,增强进一步加速经济增长的信心。

  二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石岐一季度经济发展的成绩与不少兄弟镇街仍有差距,在决心、劲头、方法、保障、落实上还有短板,要逐一查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三要直面问题,奋起直追。要直面保障性问题,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在改革、党建等方面加强攻坚。要直面结构性问题,立足现有资源,在产业结构调整上下好功夫。要直面企业发展问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想方设法促进企业增长。要直面方法问题,完善服务企业、抓统计的方式方法。

  四要改革攻坚,提升效能。要抓好党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能力建设。要抓好工作机制创新,切实提升工作效能。要抓好政策支撑,借鉴先进地区经验,针对产业发展方向,不断完善“4+6+2”政策体系。要抓好招商工作,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加强招商资源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