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4 分享:

  4月28日下午,石岐街道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坤满,党工委委员李家新,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曹宇,党工委委员何宝良和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唐家颖主持。

  会议讨论了街道2023年组织工作要点和基层党建三年行动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审议了《石岐街道机关“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石岐街道2023年社区党建创新“书记项目”实施方案》《石岐街道推动物业服务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全覆盖实施方案》《石岐街道党建引领“新连心”推支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并对香山古城综合党群服务中心选址事宜进行研究。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全省、全市都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也是石岐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围绕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等中心工作发力,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明确任务目标,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开启石岐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谋划、积极推进,全力以赴抓好党建重点任务攻坚。

  一要杜绝形式主义,抓实抓细党建工作。要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杜绝形式主义、“一刀切”的做法,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根据实际细分安排目标任务,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二要坚持担当务实,推动党建业务有机融合。要围绕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理念,让党建工作深入综合网格、物业小区、新兴领域等。全面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引领经济、文化等全面发展,奋力开创石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要发挥品牌作用,丰富拓展党建内涵。要整合资源力量,打造“一社区一品牌”“一支部一品牌”,争取出特色、出经验、出典型、出品牌,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内生动力、创新能力,丰富城市基层党建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