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开展医美产品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7 分享:

  为加大对辖区医疗美容行业经营使用医美产品行为的监管力度,进一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石岐市场监管分局联合街道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医美机构进行全面检查。

  工作人员从产品质量方面入手,重点检查含医疗器械、化妆品在内的医美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同步对产品质量合规问题、用品索票索证问题,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同时,从广告宣传方面入手,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发布违法广告、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

  工作人员还对医美机构从业者进行普法教育,要求其提升规范经营意识,从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责任。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暂未发现被检查单位存在违规经营行为。接下来,石岐将坚持“打击违法、整治乱象、规范行业、促进发展”的主基调,持续强化医美产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管工作,督促涉医美行业进一步规范并建立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管理长效机制,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