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香港中山侨商会到石岐街道开展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5 分享:

  近日,香港中山侨商会会长李天权带领香港中山侨商会代表到石岐街道办事处开展交流活动。石岐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安东、党工委副书记唐家颖、党工委委员李家新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综合办(统战办)、宣传办、教体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石岐街道对香港中山侨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中山侨商会以及各位乡亲们一直以来对石岐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石岐当前的重点建设项目、文化活动及未来的发展思路,欢迎乡亲们到石岐投资置业,鼓励乡亲们带动更多青年到石岐创业就业。

  香港中山侨商副会长谢伟森在会上介绍了香港中山侨商会的发展近况,并对石岐这三年的变化发展表达了充分肯定,表示会继续支持家乡的各项事业发展。随后,香港中山侨商会向石岐街道捐赠10万港元,用以支持石岐即将举办的龙舟赛活动。

  接下来石岐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与侨商的沟通交流发挥侨商优势扩大招商资源推动更多侨商侨胞回乡投资助力石岐高质量发展推动老石岐再青春

  香港中山侨商会创立于1911年,由中山居港侨胞自发组织成立,前身为石岐同乡会,1912年同乡会改名为香邑侨商会所,1925年香山县改名为中山县,香邑侨商会所也随之改名为旅港中山侨商会所,1939年正式名为香港中山侨商会。1967年经政府批准注册为有限公司,成为香港法团之一,办理同乡慈善福利工作及社会公益。

  多年以来,侨商会捐赠巨资支持香港和家乡在教育、医疗、安老、文化事业各方面的发展赞助总额接近一亿多元。为更有系统地协助家乡慈善事业,侨商会董事会曾向中山慈善总会捐赠五百万港币作为原始基金,设立“香港中山侨商会关爱基金”,主要用作突发性和灾难性事件的救急扶危金,以及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

  侨商会践行服务乡亲精神,积极资助中山所属各镇街学校慈善福利机构等,为家乡各项慈善事业作贡献。历年来,侨商会共资助石岐医疗教育、社会民生、粤港澳大湾区龙舟邀请赛等慈善事业超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