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镇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5 分享:

  3月13日下午,石岐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镇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街道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相关工作,总结当前经济指标发展长短板,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全体在家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石岐街道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结合石岐自身的实际情况,争分夺秒拼经济,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从大局的角度出发,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班子根据自己分管的领域,坚持调度研判分析,找准经济工作发力点、突破口,形成“一盘棋”合力,奋战30天,推动经济工作再抓紧、再抓实,稳住经济基本盘,稳中有进,稳中快进,在工业投资增长上苦下功夫,保持增长势头,全力冲刺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一要不甘人后推动经济指标稳步上升。落实稳经济工作专班机制,不断激发经济增长动力潜能,力促规上工业和工业投资平稳有序增长,确保龙头企业稳住增势。联合街道内各大商圈、零售餐饮企业及房地产企业,政企同心同欲,在举办“岐乐汇”系列消费节活动的基础上,加快提升批发业、零售业增长速度,推动住宿业、餐饮业加速增长。

  二要敢于争先推动达标企业上规上限。做大做强经济基本盘,在拼经济的赛道上各出奇招、奋勇争先,以钉钉子的作风,一锤接着一锤敲,提前铺排做好年度上规上限工作,以重点商圈和商业体为抓手,加强部门联动,全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三要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抢抓“双区”建设机遇,积极构建“一带双城”产业发展格局,精心组织策划好“328招商引资”活动,完善石岐招商引资引荐激励政策,优化相关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积极整合资源,拓宽视野、收集信息,面向全国、全球招大商、招好商,快速、准确地争取更多的优质企业落户石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