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9 分享:

  为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石岐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8月8日下午,石岐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相关内容,交流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出版,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把稳基调“航船舵”,突出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建设“压舱石”。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抓好学习贯彻,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工作凝聚力、向心力。宣传工作是全街道的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都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对标对表中坚定正确方向,在认清形势中强化责任担当,为石岐高质量发展注入宣传思想“助推剂”。

  二要唱响时代“主旋律”,强化创新意识扩大宣传思想“主阵地”。要围绕建设文化兴城强中心示范区的总目标,积极主动挖掘香山历史文化资源禀赋,讲好讲深讲透“石岐故事”。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提高宣传思想文化线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石岐宣传思想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打造多维宣传矩阵,在多层次、多角度、多媒介、多渠道宣传上下功夫,全面建设石岐“大宣传”格局。

  三要凝心聚力“抓落实”,扛起文化兴城使命担当铸魂“强中心”。要建设好岐江河滨江文创产业带、香山古城、岐江新城“一带双城”,全力推进“九项行动”,打造“十大项目”。一是要坚持以文塑城。擦亮石岐文旅招牌,探索多种模式和路径,以工匠精神推进孙文西路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加快打造“香山古城”核心区。二是要坚持以文惠民。提前谋划、认真部署,将欢乐海岸、文博园等打造成石岐的文化新地标,全力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公共文化服务,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坚持以文聚力。要汇聚奋进合力,抓好文艺队伍建设,深挖香山历史名人文化遗存,以文明朔造城市,以文化凝聚人心,将石岐打造成为广大市民和海外乡亲的心灵守望之地。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龙飞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宣传工作作为全党极端重要的工作,贯穿于石岐各项工作之中。一方面,宣传思想能凝聚人心汇聚各方力量,另一方面,好的宣传工作能充分展示石岐良好形象。

  要学习先进,在文稿的质量、材料的深度上下功夫。多学习先进镇街的宣传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宣发的质量与水平,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把好质量关。

  要总结经验,既做实干家也做宣传家。业务部门要积极围绕石岐治水、工改、防疫等重点工作,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定期推出高质量文稿。落实好微信公众号、政务信息等各类宣传载体的信息工作,推动宣传工作全员参与、常抓常新。

  党工委副书记吴坤满指出:

  要占领思想主阵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充分展示了我党百年奋斗史中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新时代,我们应同样重视思想工作,必须牢牢占领思想领域的主阵地,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在反邪教、防渗透等领域的引领。

  要与时俱进抓宣传。要把握好时代的脉搏,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依托信息化手段、多媒体平台不断扩大宣传阵地。在新时代背景下,通过创新宣传模式、点面结合、用心用情,不断提升宣传内容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要注重宣传的实效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为“两个维护”做好宣传后盾。日常宣传工作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目标,以及迎接党的二十大等重点任务展开宣传。

  党工委副书记唐家颖指出:

  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党的百年宣传史中感悟思想,深刻认识党的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部门均应予以重视,肩负起宣传职责。

  要切实转化理论成果助力石岐高质量发展。石岐已明确将全面建设“文化兴城强中心示范区”作为落实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宣传石岐的相关战略部署。

  要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党建办、宣传办等部门要加强沟通与配合,共同落实石岐宣传力量配备,关注宣传人才培养,为石岐宣传工作水平提升做好保障。

  党工委委员李家新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立场守牢意识形态“南大门”。要站稳政治立场,守牢意识形态“南大门”,坚定宣传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

  要以史为鉴,凝聚共识把握新时代思想“风向标”。一是要举旗定向,强化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以学促干,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纳入“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专题培训、党课团课等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要正本清源,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主阵地”。一是不断壮大思想宣传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石岐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二是做实新时代基层宣教工作。不断扩大宣传推广覆盖面,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风貌。

  要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一是常态化开展舆情监测,及时做好网上有害信息管控、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舆情调控管控工作。二是提高新形势下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增强宣传工作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三是抢抓机遇书写“文化兴城”大文章。围绕建设文化兴城强中心示范区的总目标,积极谋划构建“一带双城”文化产业新格局,推动石岐宣传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宣传史,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工作全面领导的实际举措,转化为履行新时代宣传工作使命任务、推动石岐“文化兴城”的能力,以昂扬奋斗姿态和一流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