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5 分享: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紧跟疫情防控形势,精准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8月3日下午,石岐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石岐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广东省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第五版)》以及疫情防控“九不准”相关文件要求,解读了第九版防控方案因时因势对风险人员隔离管理、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疫情监测等方面进行的修订内容,并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风险人员转运及重点场所防控技术指南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指南等进行了分析。

  办事处副主任温晓虹以近期我市本土疫情为切入点,围绕快速启动响应、快速报告疫情、快速先行处置、快速流调溯源、快速实施管控、有序高效隔离转运等方面内容,对疫情应急处置重点进行了说明。

  党工委副书记吴坤满强调,新修订的防控政策并不意味着防控政策的放松,而是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针对性,要慎终如始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二要充分联系实际,切实将最新的防控方案及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相关单位要做足做实准备工作,全面梳理各自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应急方案等;四要继续坚持关口前移,防范输入风险隐患、坚持精准施策,切实把疫情防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供稿单位:中山石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