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志愿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安全大餐”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05 分享:

  近日,石岐街道应急管理局联合街道消安委、莲兴社区、安全生产志愿者服务队在中山市石岐职业中学培训学校开展安全生产志愿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安全大餐”,石岐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廖少球,街道应急管理局局长卢顺光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吸引近300名群众前来参与,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结合“冬季火灾”高发特点大力普及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知识。活动现场播放视频为群众普及居家安全知识,还设置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面对群众咨询的问题,工作人员积极当起了“安全小管家”,讲解防范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周边,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出击,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手册、用电安全、燃气、防火宣传单等资料500余份;现场还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并发放印有安全常识、安全提示贴等实用性较强的宣传礼品100余份。

  本次活动大大提高了辖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自救能力,为辖区筑牢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氛围。

  下一步,石岐街道应急管理局将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户外LED显示屏为媒介,制作相关海报、条幅标语,组织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入户宣传等方式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宣传影响力,真正将安全知识传播到家庭、学校、企业,时刻警醒人们注意安全,真正做到“知安全、学安全、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