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分析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8 分享:

  4月27日,石岐街道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分析会议,认真落实省、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要求,分析石岐街道一季度经济形势,听取各职能部门对重点经济指标的工作措施和建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龙飞,办事处副主任李杰平、姜家伟,街道发改局、工信局、城建局、财政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和税务分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一季度,石岐街道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拼经济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实现GDP总量58.26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了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其中,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82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排名全市第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4.22亿元,同比增长5.1%,总量排名全市第1

  一季度,石岐街道主要从以下方面全力冲刺,一是坚持“补二强三”,锻造长板提升竞争力。深入实施“补二强三”战略,推动工业企业增资扩产和技术改造。充分利用街道工业资源及招商渠道,精准撮合“同链”规上规下企业,集中力量支持高成长性企业。二是坚持聚焦重点,促进消费市场稳中有增。深入商贸龙头企业开展调研,精准高效回应企业诉求,协助企业打假、畅通线上销售渠道。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探寻短板提升新路径。举办多形式多主题的政银企座谈会和项目对接会,聚焦“工改”、老旧小区改造、香山古城建设、岐江新城建设等领域,充分联动政企银三方,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

  会上,街道发改局、工信局、城建局、财政分局、税务分局分别就今年1-3月的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目前工作存在问题和二季度工作计划作了深入、详细的汇报。各参会党政领导对下阶段经济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段龙飞指出,一季度经济工作中,街道各行业、各领域、各部门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值得肯定,但也应看到经济整体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接下来,街道上下要更加努力,在联系企业和项目、推动企业上规上限、企业数据挖潜等具体方面,朝着二季度及全年的目标,全面做好任务分解,将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

  会议传达了市委财经委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结合石岐工作实际,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作工作部署。会议指出,街道上下要锚定经济发展目标,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主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更大的决心推动工作的开展。具体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锲而不舍抓增量。大力实施“走出去”“引进来”发展战略,主动向外招商,推介街道招商载体,引进优秀的企业和项目,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

  二是常抓不懈强服务。用好“驻企联络制”、重点企业“一企一档”等机制,形成政企同心助推经济发展良好氛围。全面走访辖区内重点商圈及商业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优质营商环境打造成为石岐的金字招牌。

  三是多元拓展抓消费。结合石岐龙舟赛、文化产业博览会等活动,丰富“岐乐汇”消费节的举办形式,有效激活消费市场,提高石岐品牌知名度,扩大石岐消费影响力。

  四是铆足干劲抓项目。推动中山华侨城欢乐海岸、中山富力中心等项目加快建设进展,力促岐江新城尽快出形象。围绕“3·28”招商引资大会签约洽谈项目,加速项目落地和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