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9 分享:

  8月5日上午,石岐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中层正副职、事业单位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各双管单位、公有企业、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龙飞作工作报告。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南部片区综合管理、治水工作、文化兴城、财税工作、城市建设、经济工作、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城市管理、平安建设、干部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或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石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市委书记郭文海关于以三大工程引领石岐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打造“美丽石岐、城市中心”,上半年实现GDP 113亿元,完成第三产业增加值101.5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2.1亿元,稳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石岐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石岐全体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主动作为,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项工程、一个坚强保证”战略部署,抢抓“双区”驱动、深中通道即将开通、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等多重利好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力以赴打造“美丽石岐、城市中心”,为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石岐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深化党建引领,筑牢干事创业坚强堡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带头转作风、建功新时代”基层党员宣传活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机关“五好”模范党支部、社区模范党组织创建活动,精心打造“书记项目”等品牌工程。要实施“流动红旗”评选及干部“育鹰”计划,打通人才成长发展渠道,建设转变作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新时代石岐“铁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对“关键少数”和重点工程、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营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要勇于改革突破,构建融合发展重要节点。全面学习、对标、拥抱深圳等珠江东岸先进城市,以务实作风推进“六个一体化”,推动石岐深度参与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要打造“1+N”政企服务体系,推进首贷服务、“一照通行”、“城市大脑”改革,修订完善石岐“4+6+2”惠企政策体系,继续推行“经济发展汇”“政企座谈会”“驻企联络制”三大举措。纵深推进南部片区综合党群服务中心改革,健全南部片区综合党群服务中心运作机制,破解制约社区运行的瓶颈难题,形成可供推广的改革经验。健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机制,稳步推进建设工程招标“评定分离”改革,提升招投标水平及工程建设质量。

  要树牢底线意识,巩固和谐善治“平安石岐”。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和简易程序规范化建设试点,加快石岐民商事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开展民生社区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和迎阳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试点,创建“香山枫桥派出所”,深化品牌调解工作室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整治突出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聚焦三大工程,建设活力迸发美丽城市。积极创建文化兴城强中心示范区,全力建设岐江河滨江文创产业带、香山古城、岐江新城“一带双城”,打造具有独特文化韵味的湾区城市客厅。推进员峰、南下片区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做好莲塘片区策划及意愿调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力争完成莲峰新村、莲柏新村、塘基巷等3个老旧小区基础类改造工程。加快岐江新城石岐总部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铸强岐江新城发展引擎。坚决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加快推进未达标水体整治、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塑造“美丽石岐”城市形象。

  要着眼产业强心,打造湾区西岸投资热土。推进低效产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加快工业用地规划指标调整,以微改造、合作改造等方式加速“工改”地块改造进程。出台现代金融业扶持政策,打造市级科技和金融创新中心。加快消费升级,办好“石岐欢乐汇”系列消费主题活动,引导支持商圈智能化个性化改造升级,推动石岐万象汇、兴中广场奥特莱斯项目尽快对外营业。全力保障岐江新城欢乐海岸、中山农商行总部大楼、中山富力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出台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产业聚集发展政策,发挥好数字经济联盟作用,加快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建好数字经济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服务中心。

  要增进民生福祉,夯实城市中心配套高地。落实张溪郑二小学、厚兴郑伟权学校周边环境改造,做强集团化办学,加快建设岐江实验小学、体育路学校教育联盟。搭建中山市康复医院、石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纵向一体化“医联体”,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和康复服务下沉社区。建设中山市“南粤家政”产业园,大力推行“妈妈岗”就业新模式。健全“一老一小”社会服务保障体系,依托“医联体”打造医养结合品牌,推进“暖心家园”项目试点,更加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办好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坚持“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的选人用人标准,建立富有活力的选人用人、考核激励机制,凝聚起扎根石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积极抢抓当前面临的时代机遇、区位机遇、使命机遇,全力完成好赋予的目标任务,乘势而上开创石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鼓足勇气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坚持用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底线,在各项重点工作中探索石岐模式,做出石岐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