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南部片区综合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04 分享:

  今天是2022年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正式迈进第101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石岐南部片区综合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揭牌仪式。石岐党工委副书记吴坤满、唐家颖、陆海云等党政领导出席本次仪式,现场还邀请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企业代表、社区党员代表等70余名嘉宾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南部片区党建联席会议召集人邓俊贤向在座嘉宾详细介绍南部片区综合党群服务中心辖区概况,中心的启用是石岐推动基层党的建设改革社会化、区域化以及基层社区治理模式精细化的平台体制创新,邓俊贤书记对服务中心未来的运作与发展充满坚定信心。

  唐家颖代表石岐党工委、办事处对中心的建立表示祝贺,并针对性提出四个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功能;二是拓展服务内容;三是提高治理效能;四是突出示范带动。同时家颖呼吁各部门积极配合,下沉力量,加强指导,并争取省市政策资源,全力支持南部片区建设,助推石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现场领导、嘉宾的见证下,中山市人民政府石岐办事处与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三位社区党委书记与辖区两新企业党组织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为今后南部片区综合党群服务中心乃至整个石岐社会治理工作中,对推动党建共建、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培养、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都具有深远意义。

  伴随讲解员的介绍,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中心下设综合管理、网格管理、企业服务、民生服务4个专项工作组,规范建设“一厅五室”,以突出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共治功能为目标,根据党员群众的需求设置红色展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工作站、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妇女儿童之家、侨胞之家、退伍军人服务站等多功能室,务求为辖区内各类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提供党务、政务、便民全方位“一站式”优质服务。

  南部片区综合党群服务中心的建成凝聚了石岐党工委与三个社区党委的无数心血,放大了党群服务“同心圆”,有效形成共驻、共建、和谐社区的强大合力,是石岐全面探索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的全新平台,是推进辖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里程碑。

  自此,南部片区综合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对外运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不负石岐与广大群众的期望,实现社区管理体系的“科学化”、社区资源的“一体化”、基层治理的“智能化”、为民服务的“高效化”、治理主体的“多元化”的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