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石岐街道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2 分享:

  近日,石岐党工委前后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安排,研究谋划石岐未来一段时期的总体发展思路,深刻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挑战,谋划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及重点举措。

  会上,班子成员畅所欲言,大家不掩盖、不回避问题,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和各自分管领域,深度结合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探讨石岐未来发展方向,对比发展、深挖机遇、谋划思路、寻找良策,对石岐未来抓什么、怎么抓工作等问题进行头脑风暴。

  会议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已经吹响拼搏奋斗谋发展的冲锋号角,我们一刻都等不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需要我们坚定信心。面对困境,信心比金子重要,我们要坚定落实党工委提出的“党建+123”和“南优北拓”发展思路,大胆去闯、去试,奋力“杀出一条血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需要我们抓好落实。我们不缺人才不缺思路,缺的是把工作思路落实,要锚定目标,埋头苦干,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奋勇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需要我们凝聚一心。我们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团结一致战困难,心无旁骛谋发展,共创石岐美好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开创石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明年工作,要全面系统分解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的有关工作谋划,找准目标任务,结合石岐发展实际,绘好发展蓝图,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石岐力量。

  一、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要对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及的八大“发展之忧”找准制约石岐发展的主要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经济发展、土地碎片化、产业转型、营商环境、民生工程、基层治理、干部作风等方面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接受挑战,不在问题面前却步不前,更不能原地踏步“小确幸”,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以对石岐父老乡亲、对石岐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打一场硬仗中的硬仗,来一次说干就干的“冲动”,再创石岐新辉煌。

  二、摸清底数,找准发展定位;回顾过去是更好地面对将来,要认真、全方位梳理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做得好的我们要坚持,做得不够的我们要继续优化。要进一步完善“党建+123”和“南优北拓”发展思路,围绕“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项工程、一个坚强保证”,继续在扩产业发展空间、优营商发展环境、强中心提城市首位度、抓数字产业促转型、畅交通便捷流通、挖历史文化资源等方面下好功夫、抓好落实,制定好发展方案,倒排工期,持续推动石岐高质量发展。

  三、解放思想,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三进三转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做好转作风,大力实施干部“育鹰”计划,进一步执行好“双向选择”制度,完善干部考核方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制定好、用好石岐人才政策,把石岐的人口资源转化为人才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