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三角镇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8 分享: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近日,三角镇领导率队深入三角镇重点企业和项目工地检查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4月27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李宗、副镇长候选人卢宝来带领应急、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人员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来到中山诚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介绍“工改”相关政策,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并提出“工改”专班人员要上门为企业讲解政策、提供服务。一行人实地走访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等地,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情况。

图片

  随后,检查组来到中山天时利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的介绍,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需求。

图片

  李宗指出,天时利主营新能源汽车零配件制造,与三角镇工业发展的新方向是一致的,希望企业能树立信心、抢抓机遇,做好公司运营及管理,要有舍有得、聚焦发展,政府将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健康成长、做大做强,展现更大作为。同时,各企业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责任链条,全力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时刻紧绷“安全弦”。

  一行人还到企业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及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对检查组发现指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

  在骏盛胶粘纸塑制品有限公司和中山信昇电器有限公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凯航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仓库等重点区域查看消防配套设施、物料堆放和员工生产操作等情况。


图片


  李凯航指出,企业要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以一万的预防,防止万一的事故,建立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复盘,防微杜渐,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各工业企业应结合实际,健全完善特殊作业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执行特殊作业管理;有关部门要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力度,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携手广大企业用好“工改”等相关利好政策,带动辖区企业发展壮大。

  其他镇领导深入分管领域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五一”假期期间,三角镇将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同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全力保障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