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三角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1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7月29日下午,三角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总结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凯航,党委委员、副镇长宋宇辉及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1164208.jpg

  会上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视频,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就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汇报。2022年上半年,我镇安全生产事故、火灾事故、道路交通事故等宗数及伤亡人数同比大幅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宋宇辉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全镇第二季度消防安全责任制考核情况,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他强调,下半年,各部门、各单位、村(社区)要狠抓建筑施工安全、城镇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工贸领域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三防”和“森防”安全以及防溺水等重点防范工作。

  李凯航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筑牢底线意识保安全。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保证,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树牢安全生产理念,紧扣党的二十大召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防御高温炎热天气、我镇高平化工园区审核复检等,坚定不移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加强镇村两级协作守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部门、各战线、各领域、各村(社区)既要各司其职、各履其责,又要密切联动配合,拧成一股绳,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抓实抓牢各项工作,近期重点落实自建房和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促安全。企业法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强化职责担当,健全安全机制,保障必要的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生产业务培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干群合力真落实护安全。要认真梳理、细化本部门、领域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具体细化到人、责任到岗,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对整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重点做好居民楼、商场、市场、学校、医院、酒店、歌舞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三合一”场所等排查整改,多渠道加强安全宣传、普及安全知识,用干部群众的担当指数换取全社会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