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携手合作共促发展
新兴县大江镇考察团赴三角调研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发布日期:2022-04-25 分享:

  4月22日上午,云浮市新兴县大江镇党委书记陈媛程带领考察团一行到三角镇考察交流,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探讨产业发展新思路。三角镇党委书记李宗、副镇长陈灯,镇长助理梁少聪等参加考察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424102112.jpg

  在交流座谈会上,李宗向来访的客人介绍了三角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三角镇干部队伍担当实干、攻坚奋进,全镇政治生态、产业生态、自然生态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较好实现了干部初心回归、企业信心回归、群众民心回归“三个回归”。过去五年,全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市前列,尤其工业投资总额排名全市第2,占全市工业投资总额达11.1%,2021年净增规上工业企业56家,增长幅度全市领先,2022年将力争再增加50家左右。同时,三角还是中山市近年落户深圳优质企业最多的镇街,近三年新落户的深圳优质项目占80%以上,是中山落实“双区驱动”、打造投资热土的一个缩影。

  李宗表示,中山、云浮两地山水相连、道路相通、人文相亲,经济往来、干部交流等日益频繁,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地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陈媛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江镇党建引领、地理人口、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民生等情况。大江镇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大型水库与原始生态交相辉映,田园风光与山林秀色相互补缀,全域旅游开发潜力巨大,盛产大豆、豆豉、豆腐、山茶油、青梅等众多特色优质农产品。目前,大江镇正积极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三角虽然在资源禀赋、经济结构、社会发展模式等方面与大江镇有很大的不同,但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等经验做法,对大江镇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和借鉴作用。

  随后,一行人来到三角镇生鱼产业发展代表企业——中山市渔歌子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双方就生鱼养殖技术、生产加工过程以及延长产业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探索两地产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