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投身疫情防控,突出审计重点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04-20 分享:

  面对近期新一波疫情,中山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坚持“初心永不忘,使命肩上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同时坚守审计本职岗位,发挥工作特点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发挥有力有效的审计建设性作用。我局党总支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倡议号召,及时组织各党员干部轮流下沉社区核酸检测点,积极配合社区进行秩序维护、扫码指引、检查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

  冲锋在前,是党员本色;不畏艰险,是党员担当。中山市审计局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同时,中山市审计局根据自身工作特点优势,在审计工作中重点关注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资金的执行投入情况。在近期开展的“2021年度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项目中,中山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科针对疫情防控资金的拨付和支出开展了审计,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专项补助资金、高考有关人员核酸检测费用、第三方清洁人员劳务费及特护消毒费等事项,及时跟踪、排查和预警疫情防控相关财政资金使用情况,避免“小病”酿成“大疫”,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及审计关口前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