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到沙溪镇调研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11 分享:





4月8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率队到中山市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调研,在沙溪镇重点调研了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裕忠,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超刚,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效光,沙溪镇人大主席刘竟成、副镇长彭泳勇等陪同调研。



图片

沙溪大道时代芳华里路段

调研组一行沿街参观了解镇属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设施建设情况。彭泳勇向调研组介绍了我镇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镇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介绍了公共充电设施的具体运作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龙瑞村


龙瑞村“两委”干部通过展板展示和现场介绍等方式,向调研组汇报了龙瑞村在村属道路、村民自建房、出租屋等场所开展电动自行车治理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名豪花园


最后,调研组来到位于名豪花园的沙溪镇电动自行车智慧充电管理中心,详细了解该管理中心的运行情况和智能管理措施。

图片



图片



2023年以来,沙溪镇加强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创新监管模式,采取市镇共建模式开展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设施建设,探索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运作、社会共治”的电动自行车全链条消防安全治理新模式,成立了电动自行车智慧充电管理中心,对辖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统一监测和管理,实现电动自行车大数据管理、远程监控。

去年以来,沙溪镇共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2560套,安装警示阻拦杆2562套。目前充电设施运行顺畅,有力消除电动自行车消防事故隐患,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今年沙溪镇将进一步细化

电动自行车管理措施

强化全社会监管

计划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3000套

扩大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