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述实绩、谋新篇!沙溪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24 分享:


  1月22日,沙溪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信息科副科长卢春燕到会指导。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机关中层干部代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1.jpg


  会上,1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5个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黄景辉逐一进行点评,既对优秀做法给出了肯定与表扬,也指明了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方向。参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及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1.jpg


2.jpg


  黄景辉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既是对全镇基层党建工作的盘点梳理、成果展示,也是一次全镇基层党组织同题共答、互学互鉴,更是聚焦问题、抓住重点,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和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经济强、城乡美、社会治的新沙溪工作动员。

  黄景辉对各村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镇村一条心,合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实现良好开局。镇党委、政府统筹各方资源,全力扶持各村发展,比如协助各村整备土地、争取指标,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结对帮扶,积极争取各项扶持资金等。未来,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在帮扶农村发展工作上不遗余力,希望各村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立足资源禀赋科学谋划,因地制宜闯出特色发展新路子。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坚持在以学铸魂上常抓不懈,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中破难题开新局。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沙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及市委强镇兴村“1388”行动要求,把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磨刀石,团结凝聚群众积极参与推进“百千万工程”、造林绿化活动等工作。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压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发展的作用,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工改”、造血项目谋划等重点工作全面发力。

  三是压实党建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承担好、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在招商引资、“工改”、治水等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办好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践行“四下基层”,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