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压责任、抓落实!沙溪镇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23 分享:


  为全面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五经普”正式登记阶段工作顺利开展,1月19日,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黎宇彬召开沙溪镇“五经普”工作推进会,深入传达市“五经普”推进会会议精神,对重点、难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为加快推动沙溪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jpg


  会上,镇经普办通报了当前沙溪镇“五经普”工作登记进度和存在的问题,重点强调下阶段经济普查工作任务。


2.jpg


  黎宇彬指出,我镇“五经普”前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单位清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普查登记是整个五经普工作的核心,也是摸清我镇家底的关键所在。各村(社区)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决打赢普查登记这场关键战役。


3.jpg


  黎宇彬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经济普查工作。

  二要压实责任链条。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克服疲劳厌战思想,强化组织领导,紧扣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调度,确保普查登记效率。

  三要确保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坚持“一手抓质量、一手抓进度”,严格过程管理,强化质量抽查,全面提升数据质量。


4.jpg


  随后,会议还进行了“五经普”普查登记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法产单位普查填报方法和各项重点指标,并就易错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现场指导,确保培训扎实有效。 

  下一步,沙溪镇将紧扣重点环节,增强抓好“五经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精心策划、合理安排、有序推进,高效优质完成沙溪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