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沙溪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7 分享: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1月16日,沙溪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工作安排,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1_编辑.jpg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2.jpg


  黄景辉代表镇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检视剖析的重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黄景辉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镇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jpg


  会议强调:

  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真章、出实效。

  二要持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化为民服务精神。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持续用情用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多谋为民惠民政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坚持攻坚克难强化担当意识,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坚持立足实践、联系实际,对本次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把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进行总结提升,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做好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镇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

  四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全过程中,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加强干部资源统筹和优化配置,切实把干部选好、把班子配好、把队伍管好,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沙溪高质量发展!

  沙溪镇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非党员的镇领导干部,镇主题教育办、党政综合办、纪检监察办、宣传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