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聚焦百千万工程67 | 先行动再动员!以主人翁精神建设沙溪美好家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6 分享:


  全市“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建设和绿化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后,沙溪镇积极响应,1月13、14日在镇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各村(社区)立即行动,积极组织党员、“两委”干部和志愿者们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为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建设和绿化提升专项行动奠定群众基础。


1.jpg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人居环境水平,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把社会各界动员起来,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再出发、再提升”新热潮,沙溪镇组织召开沙溪镇“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建设和绿化工作专题推进会,并在会后开展植树绿化、集中清洁行动,号召全镇人民加入“自己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行动行列。


沙溪镇“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建设和绿化工作专题推进会


2.jpg


  1月15日下午,沙溪镇召开“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绿化工作专题推进会,专题部署整治提升任务。镇全体留家领导班子成员,市派驻干部,相关部门和村(社区)、小组、企业家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jpg


  会上,乐群村代表作经验介绍。


4.jpg


  副镇长黄家乐对2023年我镇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5.jpg


  副镇长彭泳勇汇报我镇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本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6.jpg


7.jpg


  推进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镇人大主席刘竟成向环卫工人代表赠送衣服。


8.jpg


  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居环境建设和绿化美化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全面加强人居环境建设,加快绿美中山生态建设,切实以高品质人居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二要延续攻坚“三清三拆三整治”的决心信心,凝聚全社会强大合力,推进人居环境建设和绿化提升见实效。尽管“三清三拆三整治”百日攻坚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放眼全镇,仍存在整治不全面、不彻底、易反弹的现象。全镇必须拿出必胜决心,通过向标杆典范看齐、动员全社会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常态工作机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

  三要强化主人翁意识,把卫生搞好、城市扮靓,找回属于沙溪的“美”。沙溪镇古称隆都,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镇。各位村书记、企业家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严格落实“自己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发动村民、企业员工共同参与人居环境建设与绿化工作当中来,让农村回归原有乡村之美,让整个城市以干净整洁的新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9.jpg


 “绿美沙溪”植树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的工作要求,专题推进会后,在镇领导干部带领下,各部门、企业代表齐齐参与“绿美沙溪”植树活动,在沙水路思诺得厂区、康乐村板尾园小组高速旁地块种植树木,以“绿”为“百千万工程”注入最美底色。


10.jpg


  在植树现场,同志们一同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扶树正苗,合力栽树,一片繁忙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40棵树苗扎根土壤,迎风而立,为沙溪绿化美化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11.jpg

12.jpg 13.jpg


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全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地毯式摸排,集中整治各村(社区)村道巷道沿线、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河岸沟渠、广场、集贸市场、厂企周边等重点区域“脏乱差”问题,开展“万棵榕树进乡村”“见缝插绿、拆违建绿”等绿美行动,巩固好“三清三拆三整治”百日攻坚战成果。


14.jpg

15.jpg 16.jpg


  接下来,沙溪镇将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建设和绿化提升专项行动,全方位提升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七大提升行动”,高标准提升镇村绿化美化水平,展示沙溪城市、乡村新形象,全力打造喜庆祥和、欢乐和谐、烟火气浓郁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