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助力乡村振兴!中华保险向沙溪镇捐赠“博爱康”惠民保险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6 分享:


  1月15日上午,中山“博爱康”惠民保险捐赠仪式在沙溪镇政府举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中心支公司向沙溪镇365名困难群众赠送“博爱康”保险“大礼包”,受惠对象涵盖“双低”家庭、贫困儿童、重度残疾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捐赠保费价值6.1万余元。


1.jpg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放,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到场指导,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党委委员李海龙、李艳波,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赵超锋、副总经理刘文斌,沙溪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民政干部、受赠对象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2.jpg


  李海龙在致辞中感谢中华保险的大力支持,感谢市医保局及市残联的关心指导。他表示,困难群众的医疗保障关乎民生福祉,沙溪镇将继续弘扬博爱慈善之心,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和残疾人服务网络,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 


3.jpg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中华保险中山公司向沙溪镇政府进行了“博爱康”保险捐赠。


4.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市医保局副局长王放现场进行了“博爱康”惠民政策辅导。他指出,“博爱康”是政府牵头推进,具有中山市特色的普惠型医疗保险,旨在以减轻医疗负担,拓展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的原则,为所有居民提供低门槛、高保障、广覆盖的一站式结算保险服务,该项服务需要政府、全社会继续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5.jpg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娟讲话时指出,残疾人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政府、社会的关心与支持。近年来市残联在残疾人救助、帮扶等工作中引入了大量社会资源,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保障和服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吸引社会各界更多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帮助。


6.jpg


  黄景辉对中华保险中山公司向沙溪困难群众捐赠“博爱康”的大爱善举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传承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是新时代镇党委、镇政府的责任,要发挥好制度的优越性,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健康保障。希望受赠家庭勇于面对困难,增强战胜逆境的信心和勇气。镇公服办、各村(社区)要主动做好弱势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发挥镇村合力,共同筑牢困难群体的保障防线,传递镇党委、镇政府的温暖。

  据悉,按照“政府引导、商业运作、惠民便民、自愿参保”的原则,我市推出了中山市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博爱康”。作为中山市民生实事,“博爱康”实施两年来平稳运行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并被《人民日报》评选为全国惠民保项目“患者为先”案例。中山“博爱康”承办机构之一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中心支公司助力沙溪乡村振兴提出“关爱健康 共享未来”的倡议,为沙溪365名困难群众免费赠送“博爱康”保险,每份保险可为被保险人提供266万元的保额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