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聚焦“百千万工程”66 | 占道经营还扰民?沙溪多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2 分享:


  入夜后,宵夜店、各类流动摊点活跃了夜经济、增添了“烟火气”,同时也带来了醉酒打架、矛盾纠纷、占道经营、阻塞交通、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严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对社会治安带来隐患。针对这些问题,沙溪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分局等多部门联动开展了专项整治。


1.jpg


2.jpg


  自2023年12月4日起,镇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每晚8点开始一直行动至凌晨2点,对中心市场、丽港街、蓝爵花园、沙溪南路、工业大道、高雅花园、大石兜牌坊、佳兆业等宵夜店、流动摆卖重点区域开展巡查、监管、整治,将占道经营、油烟、噪音、治安隐患等问题逐一登记在册,同步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商户、摊主的合法经营意识。


3.jpg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教育、提醒、警告等柔性方式,积极引摊入市,引导商户规范有序经营,严禁露天烧烤,发现顾客高声喧哗要及时劝止,避免扰民情况发生。对屡劝屡犯,破坏、污染环境、扰乱社会秩序的流动摆卖、占道经营行为,采取暂扣、处罚等刚性手段,加强执法震慑。


4.jpg


  据统计,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综合执法、公安人员、义警等约304人次,发出宣传单张1360多张,累计教育占道经营、流动摆卖296宗,查处案件16宗,暂扣车辆4台及椅子、桌子等物品一批,处罚4宗,罚款4000元。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整治,目前夜间流动摆卖、占道经营行为逐步减少,群众对整治效果比较满意,如蓝爵花园对面一到晚上摆满流动摊点,烧烤油污、噪声等问题让小区居民深受困扰,现在流动摊点少了,解决了居民的烦心事,大家也睡得好了。


5.jpg


  下一步,我镇还将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强化夜间秩序管理,巩固整治成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