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明确思路,抓住机遇!沙溪镇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09 分享:


  1月8日,沙溪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主持,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1.jpg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五届七次会议全会暨市委经济会议,为中山发展指明方向,推动沙溪现代化建设展现新气象。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广东高质量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中山改革发展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全镇上下筚路蓝缕创佳绩、日夜兼程谱新篇,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向好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工改”、治水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2024年,必须围绕落实“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强镇兴村“1388”行动方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凝结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奏响进军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正确处理“稳”与“进”“立”与“破”“质”与“量”“短板”与“长板”的关系,争取以进促稳、破局起势、向高而攀。

  会议强调:

  一要抓机遇,加快推动“六个一体化”。抢抓深中通道通车大机遇,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规划,全速推进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推动深中规划、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六个一体化”。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工作,赋能沙溪产业结构优化、服装行业蝶变升级;实现城市环境改善、全速构建沙溪“内联外畅”的交通路网、构建“南山北水”生态宜居格局。

  二要快步走,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强镇兴村“1388”行动方案,锚定“经济强、城乡美、社会治,奋力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完善制度保障、对标照表抓好进度、凝聚镇村企多方合力以“头号工程”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用好资源、加快建设省市典型选树培育村,用好全国“村BA”总冠军、隆都九大簋等文化“流量密码”,持续推进美丽圩镇“十六个一”项目建设。

  三要办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就业、医疗、教育等民生事项下狠下功夫,加快打造中山市西部区域性行政服务中心,有效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快速办”,真正便企利民;深入推进医联体合作,通过精准“输血”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更好满足辖区群众日常诊疗、急危重症救治、健康保健等各类需求;全面提升教育水平,培育一批新优质学校,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四名工程”和“雏鹰计划”为平台,进一步爱护支持教师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四要转作风,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反腐,牢牢把握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深入推进选贤任能,树立正确选人用人标准,积极为干部成长搭建平台,带动干部队伍整体向上,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