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早谋快动,沙溪“工改”项目动工奋力“开门红”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08 分享:


  1月5日,沙溪镇举行劲达智创产业园动工仪式,以重点“工改”项目的动工建设开启2024年“大干快干”的新征程,吹响高质量发展奋进的号角。


1.jpg


  劲达项目负责人龙世旺介绍,劲达工业园于2009年4月兴建,原是一片低矮的锌铁棚厂房,随着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壮大,原有园区已不能满足企业增资扩产、产业提质增效的需求。2022年中,因应全市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的号召,决心对地块进行升级改造。在市镇工改办的指导和帮助下,解决了闲置用地处置、项目融资难等问题,2023年8月,通过利用低效用地再开发政策,改造方案得以顺利批复。


2.jpg

▲项目改造前航拍图


  项目占地面积31.87亩,总投资超3亿元,分3期建设,将新建高标准厂房逾7万平方米,引进时尚服装、电子信息、直播电商等行业入驻,打造集总部、研发、智造、直播电商为一体的创新园区。


3.jpg


4.jpg

▲项目交通区位及效果图


5.jpg

▲仪式上,镇领导黄景辉、黎宇彬、郭成专、陈嘉毅、黄家乐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对劲达智创产业园的动工建设表示祝贺,劲达项目作为2024年首个动工的“工改”项目,充分显示沙溪企业家们用实际行动,对沙溪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为“工改”大局投下的“信心票”。


6.jpg


  他强调,2022年以来,沙溪镇坚定不移地将“工改”作为破解沙溪“土地之困”的着力点、关键点和牵引点,利用两年时间,通过“工改”腾出了极其宝贵的产业空间,一个重点项目的落地,孕育着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处产业的新布局,积蓄着新旧动能转换的蓬勃力量,预示着沙溪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更好、环境更优、动力更强。

  新的一年,沙溪镇将继续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推进“工改”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做到在“准”上下功夫,保持沙溪的活力和人气,做“旺”沙溪,以热烈的营商环境聚集优质资源;做到在“细”上下功夫,强化项目前期全流程跟踪帮办服务,竭尽全力服务好企业的增资扩产和投资需求,助力更多企业实现转型提质、蝶变升级;做到在“快”上下功夫,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随着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动工开工,沙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正逐渐变成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