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聚焦“百千万工程”64 | 市政协副主席林少棠到沙溪调研“百千万工程”政村企村结对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05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全面做好政村企村结对帮扶社会力量协作帮扶工作,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林少棠率队到沙溪调研“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吴雪良、综合科科长何伟华,沙溪镇副镇长候选人符文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虎逊、中兴、沙溪等村书记参加调研。 


1.jpg


  林少棠一行首先到凤凰山公园,实地查看沙溪公园建设和体育事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凤凰山“村BA”全民健身主题公园建设工作。“村BA”全民健身主题公园项目设计面积约21万平方米,将建设村BA球馆、篮球文化馆、主题商业街区等,打造“文、体、娱”一体化发展的现代化健身公园。


2.jpg


  林少棠对沙溪全力谋划推进“村BA”全民健身主题公园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该项目是沙溪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的标志性项目,要高度重视,把项目打造成为沙溪的靓丽城市名片和文体事业高地;同时要将篮球冠军底蕴、公园生态优势与隆都传统文化有机融合,按照环境优美化、景观特色化、设施便民化等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设计。


3.jpg


  随后,林少棠一行来到体育馆,观看“蝶变·沙溪”——沙溪镇百千万工程图片展,详细了解沙溪三年来的新风貌、新风采。

  林少棠对沙溪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交通环境、医疗教育、社会治安、干部队伍建设等各个领域取得的亮眼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沙溪全镇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全镇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因村定策,锚定短期、长期发展目标,全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用好用足帮扶协作机制,及时梳理并协调解决帮扶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力争补齐帮扶村发展短板,增强“造血”功能,同时,村企应双向互利,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4.jpg


  在实地走访中,林少棠一行还听取了虎逊、中兴、沙溪等村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工作汇报,与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工改”、水污染治理、乡村治理等方面深入交流,为各村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给予指导。


5.jpg


  林少棠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结对帮扶单位、企业要认真学习关于开展政村企村结对帮扶社会力量协作帮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文件精神,明确帮扶方向;各村要根据自身情况,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明确发展目标、工作路径,完善发展方案。二要互利共赢。帮扶工作不仅是企业单向的帮扶,企业和村应双向互助,实现互利共赢。帮扶组将收集各村反馈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把社会力量协助帮扶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