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强监管、消隐患!沙溪八家“两客一重”运输企业被约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1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两客一重”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压实企业动态监管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近日,沙溪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两客一重” 运输企业警示约谈暨安全培训会议,沙溪镇副镇长黄家乐,沙溪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1.jpg


  会议对近期通报的“两客一危一重”智能监控系统风险报警(属实)排名全镇前8的企业进行约谈,组织企业负责人观看了交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学习了《道路运输动态监控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沙溪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就加强车辆动态监管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与会企业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2.jpg


  会议指出,部分运输企业对车辆动态监管工作不够重视,多次被通报存在超速驾驶、超时驾驶、抽烟、玩手机、接打电话、疑似屏蔽信号、应接未接、设备遮挡失效等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较大。


3.jpg


  黄家乐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企业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工作,强化对车辆运行、驾驶行为的有效管控和约束,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驾驶员违法违规导致的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强化内部管理,切实落实企业监控主体责任。企业要配备专职管理人员或聘请第三方机构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所有营运车辆实行全过程实时监控,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动态监管运行有效,确保道路运输工作安全稳定。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各企业要紧盯违法违规行为多发、频发的车辆和驾驶员,深挖问题根源,切实降低违规位置次数,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四要强化高风险企业和车辆整治,落实闭环整改。对连续上榜、被列为重点安全监管对象的企业,坚决采取“先停业再约谈”、多部门联合执法等“长牙齿”方式督促落实整改,对屡教不改的,按《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有关规定依法严格处理。